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天津上线无障碍急救平台

发布时间: 2023-03-14 09:46:4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健全完善残疾人便民惠民服务体系,方便听障人士急救报警,近日,天津市急救中心上线使用无障碍急救平台。

据了解,听障人士或其家属、朋友可通过微信搜索“无障碍急救平台”小程序,点击注册,完善个人信息,并将小程序添加到手机桌面。当需要拨打“120”时,只需要打开小程序和手机定位开关并点击急救报警即可。电话接通时,报警人的定位等关键信息会自动推送到接警系统中。接警员可以通过AI语音智能功能将语音转换为文字,文字会显示在报警人的手机界面上;报警人可以打字或通过快捷输入发送报警信息,文字经AI语音智能转换后,接警员也能够直接听到报警信息,最终实现接警员与听障人士间的无障碍交流。

天津市急救中心将以此次无障碍急救平台上线为契机,继续深入做好院前急救各项工作。天津市聋人协会将进一步推广无障碍急救平台,特别是对中老年聋人进行培训,让他们能够熟练使用急救平台。(特约记者陈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