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第四届临汾市心脏大血管疾病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3-14 09:54:4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3月11日,由山西省临汾市中心医院承办的第四届临汾市心脏大血管疾病高峰论坛暨临汾市医学会心胸外科专业委员会在金海湾大酒店举办。临汾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董凤妮,临汾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淑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辉,副院长史志明,临汾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张东峰出席会议,部分地市及临汾市各县区相关专业医疗护理同仁参加了会议。

董凤妮在讲话中对临汾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外科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并希望临汾市中心医院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发挥龙头作用,当好桥梁纽带,提升基层心脏疾病患者诊断、抢救和转诊能力,打造学科建设“主阵地”;希望参会基层医务人员把握机会,认真钻研,全力在技术水平、科研能力等方面再拔高,成为服务心脏健康“主力军”;希望“刘辉团队”继续深耕细作、创新攻关,再攀科研创新“最高峰”,造福全省人民。

郭淑明在致辞中表示,临汾市中心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将对标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项目的建设要求,融合学科优势,再攀医学高峰,全力攻克心脏大血管外科高水平技术难关,提升专科实力和服务能力,扩大辐射力和影响力,创造出全国心脏学科高地的崭新格局,切实成为三晋百姓心脏健康的可靠保障。

会议由临汾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辉主持。

论坛大会上,刘辉作了《2022年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工作汇报》。

尧都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邰秀洋、襄汾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白云、临汾市中心医院心内科副主任王红贤分别作《2022版心衰管理指南解读》《一波三折,右冠迂曲钙化急诊PCI一例》《房颤合并心病共识解读与临床实践》的发言。

临汾市中心医院心脑血管监护室主任张鑫浩、胸外科主任韩志红、急诊科主任戴红果、心脏血管超声室主任郭华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心衰治疗策略——让“心”休息》《胸外科疾病诊治策略》《急性心梗合并恶性室性心律失常急性期如何应对》《超声心动图在卵圆孔未闭中的应用》等成果。

临汾市二院原心内科主任医师刘家胜,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苗鹏飞、麻醉二科主任王昊、麻醉科副主任房凯在论坛会上主持会议。

当日下午的活动上,临汾市中心医院麻醉二科主任王昊,心脏大血管外科副主任陈鹏操,主治医师高磊、张超、秦帅、赵圆圆分别作了《A型主动脉夹层手术麻醉及体外循环管理策略》《心脑同源、脑心同治》《全胸腹主动脉联合置换心得体会》《主动脉瓣狭窄合并巨大胆管结石TAVR病例分享》《高龄患者心脏搭桥病例分享》《冠脉搭桥同期二尖瓣置换、室壁瘤切除病例分享》学术报告。

临汾市中心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副主任张凡、陈鹏操主持了下午的学术论坛会议。

(图文/杨锋斌 杨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