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宝贝过敏后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3-03-13 10:58:34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常见的花粉-食物过敏综合征:某些树木花粉与水果蔬菜间有交叉过敏反应性。有些对花粉过敏的孩子伴有植物来源的食物过敏,比如在食入芒果、桃子或胡萝卜、芹菜等果蔬后,出现口腔过敏综合征的表现,如舌体麻木、上下嘴唇的肿胀等,这称为“花粉-食物过敏综合征”。容易引起花粉-食物过敏综合征的常见果蔬包括:苹果、桃子、草莓、芒果、菠萝、香瓜、胡萝卜、芹菜等,进食这些食物时注意儿童反应。   

要特别注意宝贝们的饮食清淡,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不吃或少吃油腻食物、甜食品或甜饮料,尽量不给孩子吃辛辣食物等刺激性饮食。   

为避免花粉过敏,要从源头出发,切断过敏原,尽量减少出门次数。除了必要的开窗通风,平时还是要关好门窗,以免花粉随风进入室内,有条件的话,可以购入空气过滤设备。 

外出时,做好防护,戴好口罩、眼镜,穿长袖衣衫,出游目的地可以选择海边等花粉较少的地方,清晨、雨后,花粉指数低,适合出游。回家后及时沐浴,更换衣物。如果出现严重过敏反应,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过敏药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