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王遵来建议:用中医诊疗为脊柱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3-03-13 11:24:44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脊柱健康是健康之本,脊柱不正是万病之源。”全国政协委员、天津西青信泰中医医院院长王遵来表示,脊柱作为人体承重的支柱,在人们的生命活动中具有决定性意义,一旦发生异常改变,人体就会产生相应反应,“同时,它的异常改变也是造成很多慢性病和疑难病的原因,因此,我建议建设脊柱健康中心,特别是建设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中医治疗中心,为脊柱健康保驾护航。”

王遵来认为,考虑到中医在脊柱健康中具有的确切疗效和独特作用,应当充分利用起来。“可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进行实地调研,因地制宜,确定《建设脊柱健康中心的可行性方案》《建设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中医治疗中心的指导性意见》,出台包含建设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建设模式、建设要求、医疗机构要求、场地要求、人才团队要求等方面的《建设脊柱健康中心指导性意见》《建设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中医治疗中心可行性方案》,广泛深入开展脊柱医学研究,在全国先行开展建设试点,将脊柱健康管理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记者孟若冰 刘平 韩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