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看病更便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

发布时间: 2023-03-10 16:23:32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了满足跨省流动人口的医保结算需求,近年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越来越多的参保患者享受到跨省直接结算的便利。2022年,实现了每个县至少有一家定点医疗机构能够提供跨省直接结算服务。

截至2022年底,住院费用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数量为6.3万家,普通门诊费用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8.9万家,跨省联网定点零售药店22.6万家。2022年,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568.8万人次,涉及医疗总费用1278.27亿元,医保基金支付762.33亿元;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3243.6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76.80亿元,基金支付46.85亿元。

实现了每个县至少有一家定点医疗机构能够提供包括门诊费用在内的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实现了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5种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统筹地区全覆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