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主题盆栽种植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0 16:23:4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植树节来临之际,河北省儿童医院心外科与珍惜生命基金会联合开展了“共建绿色家园”主题盆栽种植活动。

活动当天,小朋友在父母和医务人员的陪伴下,共同观看了微记录《你真的了解如今的地球吗?》。观看结束,医务人员为小朋友们细致讲解了有关盆栽种植、养殖等方面的知识,孩子们在挑选好心仪的花盆与植物后,与家长一起种下花草、享受种植盆栽的乐趣。活动中,硕硕(化名)说,许许多多的动植物都生存在地球上,大家息息相关,我们一定要多多种植花草树木,保护小动物,守护好地球。丽丽妈妈表示,感谢心外科同基金会李先生给予的资助,帮助孩子和家庭顺利渡过难关;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责任感、开发创新能力,对孩子的成长是一个很好的提升。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缓解了孩子们在院期间的焦虑情绪,让孩子学习到许多关于植物的知识,还密切了孩子和医护之间的感情,树立了战胜疾病的信心。

据了解,河北省儿童医院心外科,是河北省省级医学重点发展学科,是河北省优势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外科治疗单位。医院针对困境先心病患儿开展多种救助项目,可为家庭困难的先心病患儿,申请在医保报销后最高五万元的救助基金。生活特殊困难的患儿,可达零付费救治,还能申请一年3200元的助学金及生活费。“青春逐梦行动-润心培根项目”开展以来,已顺利完成了500余名先心病患儿的救治。

三十多年来,医院坚持做慈善事业的行动者,勇当爱心奉献的传播者。不但成立了“河北省雏心儿童救助基金会”,还动员、参与社会多家慈善公益基金,为先天性结构畸形、先天性心脏病、血液病患儿搭建救助平台,积极履行公立医院社会责任,为推动儿童健康公益事业增值增效。(图文:范韶婵 张振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