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卫健委发函感谢福建晋江市医院肯定援藏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0 14:08:0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国家卫健委医政司向福建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发送感谢信,对该院援藏医生和医院的援藏工作给予肯定。

感谢信中说,2022年,你单位徐国城同志作为援藏专家,在昌都市洛隆县人民医院开展支援工作。工作期间,该同志表现出较高的政治素养、精湛的专业能力,展现了你单位干部的良好风貌,为受援医院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当地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作出了积极贡献。感谢徐国城同志及家属的辛勤工作和无悔付出,感谢你单位及相关科室对我司工作的支持!

“收到这封感谢信,我们全院干部职工都非常振奋和激动,我们一定不辜负国家卫健委的厚望,继续开展好医疗援藏工作,为西藏人民送去更好的医疗服务,为民族团结再做新贡献”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全力支持徐国城同志的援藏工作,同时,院党政领导和科室的同志一定会关心好徐国城同志的家人及生活,做他的坚强后盾,让他安心援藏,在祖国的援藏事业中增添晋江市医院的色彩与力量。

图为徐国城(左)援藏工作照

欣闻自己受到国家卫健委医政司的提名感谢,援藏医生、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医学影像科主治医师徐国城非常激动。他说他只是做了他应该做的事,却受到如此高的礼遇,定将牢记这份信任与嘱托,扎实做好援藏工作,为解除当地群众疾病,为培养当地医务人员不遗余力。

据了解,自2022年7月援藏以来,徐国城将工作重点放在“传帮带”、医疗质量把控、理论基础强化、制定放射科工作制度等方面。以师带徒方式平均每月帮助审阅平片、CT检查约600例,培养了3名藏族和1名汉族放射科医生,积极帮助洛隆县人民医院处理危急重症患者。在传帮带过程中注重理论知识的讲解与融会贯通,解决影像诊断过程中知其表象不知其所以的缺陷。使学生愿意查问病史、检查患者、翻阅资料,牢固掌握每一个疾病的发生、发展的病理过程及相应的临床、影像表现。每月定期开展科内知识讲座,重点讲解常见病、多发病以及高原常见疾病影像诊断和鉴别诊断,在现有机器设备条件下积极传授并推广肺结节靶扫描+靶重建;阴囊等小器官的靶扫描+靶重建;肺动脉CTA;腹部多期增强扫描等多项技术,更好地配合临床医生做好辅助诊断工作,为当地医院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秉承尽量为藏族群众多做一点的理念,徐国城在休息时间及援藏休假期间不分昼夜、不分时段坚持远程会诊,为受援地医院影像科节约了大量的远程会诊费用。

图为徐国城与藏族当地村民结成帮扶对子

在做好医疗援藏的同时,徐国城还和其它援藏队员一道下乡参加边远地区的送医送药义诊活动,主动与当地村民结成帮扶对子,为藏族群众解除病痛,增进藏汉一家情感,促进民族团结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牛效礼 陈丹红 图片由徐国城提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