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称在巴黎的赤狐身上发现禽流感病毒

发布时间: 2023-03-08 16:34:5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当地时间7日发表报告称,近日在法国巴黎的赤狐身上发现禽流感病毒。

报告称,在巴黎东北部的一个自然保护区中发现三只赤狐死亡,其中一只死亡的赤狐被送往实验室并进行了病毒测试,结果显示其身上带有禽流感病毒。该自然保护区此前曾有海鸥死于禽流感。

在死亡赤狐身上检测到的禽流感病毒毒株是H5N1型,是目前在禽鸟中广泛流行的一种禽流感毒株,目前该毒株已经在世界多个地方造成大量禽鸟死亡。

据介绍,禽流感病毒目前已感染多种哺乳动物,引起了外界关注。有报道称,去年12月在法国的一只猫身上也曾发现禽流感病毒,另外在英国的水獭、秘鲁的海狮和美国的灰熊身上也都曾发现禽流感病毒。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主要职能是收集并通报全世界动物疫病的发生发展情况及相应控制措施;促进并协调各成员加强对动物疫病监测和控制的研究;制定动物及动物产品国际贸易中的动物卫生标准和规则。该组织的总部设在法国巴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