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大兴区教育工会与中西医结合委携手为优秀教师送健康

发布时间: 2023-03-07 16:32:0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3月7日上午,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华志愿者协会中西医结合专家志愿者委员会(简称中西医结合委)与北京大兴区教育工会联合举办2023年大兴区教育系统“关爱职工献爱心”活动。中西医结合委副秘书长王晔、大兴区教育工会副主席郭紫良及相关人员等出席。

活动现场,王晔副秘书长代表中西医结合委为大兴区获得2022年教育系统获四有好教师标兵、教育管理贡献奖、教育新星奖的50名优秀教师以及教育系统29名困难教职工赠送了“视频医生健康服务关爱卡“,并代表中西医结合委提前祝各位女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活动期间,王晔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华志愿者协会以及中西医结合委的基本情况以及重点关注和服务的两类群体,既一线教师、科技创业者等就医不便人群和县乡村级基层医疗工作者。王晔副秘书长还就“视频医生健康服务关爱卡”的主要服务功能(全年365天24小时随时随地呼叫,9秒钟视频接通全科医生)和学校的典型应用场景(如班级学生突发身体异常,老师可以第一时间通过视频得到全科医生的即时支持)作了讲解。会议最后,王晔副秘书长代表中西医结合委为现场八名女教师代表发放了“视频医生健康服务关爱卡“。

据了解,中华全国总工会作为中华志愿者协会的发起单位之一,中西医结合委系中华志愿者协会的二级机构,2023年中西医结合委将加强与全国各级工会系统的合作,重点关注、辅助解决戍边人员、生态护林员、困难职工、教师警察等就医不便人群的就医困境,为实现2030年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图文/许海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