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学生常见病监测县区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3-03-06 10:22:5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3月2日从甘肃省疾控中心获悉,自2016年至今,甘肃省学生常见病监测项目已由3市6县区试点扩展到省内所有县区。根据历年监测数据,甘肃省学生近视、肥胖、龋齿及脊柱弯曲异常等常见病发病率均呈现随年龄或学段升高而增高的趋势,防控形势严峻。

甘肃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孙建云表示,为了保证这项任务顺利完成,该省各级疾控中心强化对基层监测人员的技术培训和专业指导,严格按照技术规范标准和要求开展监测工作,确保监测质量和干预的有效实施。

据悉,甘肃省疾控中心日前在兰州市举办2023年甘肃省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技术培训班。来自该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及所辖县区疾控中心的学校卫生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200余人参加培训。(特约记者王耀 林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