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重庆:为家医签约患者设就医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 2023-03-06 10:23:0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日前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该市要求二级以上医院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家医签约患者开设绿色通道,将不低于20%的预约号源、一定比例的住院床位等资源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放。

该市要求,家庭医生团队为签约居民提供优先预约转诊服务,做好后续跟踪。对经家庭医生团队转诊的患者,二级以上医院提供优先接诊、优先检查、优先住院等服务。二级以上医院诊疗后,需要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继续维持治疗、康复、护理的签约居民,家庭医生团队应当做好服务承接工作,提供相应的服务。

该市要求,家庭医生应当在“合理、安全、有效”的前提下,为诊断明确、病情稳定、依从性较好的签约慢性病患者酌情增加单次配药量,延长配药周期,原则上可以开具4~8周长期处方,但应当注明理由,并告知患者关于药品储存、病情监测、不适随诊等用药安全信息。(特约记者黎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