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上海举办“太极健康”药膳养生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3-06 10:23:5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2022—2023年上海市“太极健康”药膳养生大赛决赛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营养实训中心举行。本次大赛是上海市中医药三年行动计划“中医药健康素养提升工程”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提高药膳制作理论与操作技能水平,向社会传递“太极健康”理念,助力上海市健康老龄化社会建设,打造具有上海特色的中医药文化品牌。

据悉,共有3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9家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参与本次赛事,最终有4家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和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限定主题、菜谱自定”的形式,选手抽签获得题目后,需在90分钟内制作完成2道具有药膳功效的热菜。赛事的题目设计包括了常见慢性病防治、肿瘤康复、失眠和产后康复等不同类别人群。

经过激烈角逐,奉贤区西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养阴润肺汤、功夫鱼作品获特等奖,杨浦区殷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嘉定区菊园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获一等奖。(特约记者王姿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