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北中医药传统技能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06 10:23:5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由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湖北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孝感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承办的湖北省中医药传统技能大赛决赛在孝感市举行。

据悉,湖北省中医传统技能大赛主要包括拔罐、推拿、刮痧、艾灸4项中医传统技能内容。大赛在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和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中选出40名选手进入复赛。经过复赛从40名选手中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两组各6名共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都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犀牛望月”“悬提”“锤法”“拍法”“肩胛骨四步推拿法”等技术让观众大开眼界。最终,来自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杨子兴和孝感市中医医院的颜琳琳分别获得基层医疗机构组和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组的一等奖。(特约记者毛旭 萧济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