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乳酸菌类后生元有了团体标准

发布时间: 2023-03-03 09:50:5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国内首个《益生菌制品乳酸菌类后生元》团体标准宣贯会在京召开。据悉,该标准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发布实施,主要适用于以益生菌制品乳酸菌类后生元的生产、检验和销售。

该标准将后生元定义为:对宿主健康有益的遗传背景明确的灭活微生物和/或菌体成分,包括或不包括其代谢产物的制品;化学合成的成分以及病毒/噬菌体及其产物除外。简言之,后生元是益生菌经过灭活加工后的有益成分的统称,相较于传统活性益生菌,后生元没有了活性的局限,且保留了大量营养、有效成分(如维生素、脂质、蛋白质、多糖等)。

相关专家表示,国内后生元市场起步较晚,目前仍处于研发应用的早期阶段。该标准的推出,将敦促相关各方共同努力,助力后生元产业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记者张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