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吉林着力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 2023-03-03 09:51:4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到吉林省卫生健康系统有关单位调研,看望慰问卫生健康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和医务工作者。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快健康吉林建设,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着力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

调研中,景俊海与部分市(州)疾控中心视频连线,鼓励工作人员加强与各高校合作研究、联合攻关,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走进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情况,要求加强医疗物资生产保供,常态化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卫生健康工作情况。

景俊海强调,要加快健康吉林建设,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更好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持续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四方责任”,抓好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精准开展监测预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一步提升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持续建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持续做强做优大健康产业,不断提升医药健康产业规模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守医疗卫生公益性质;持续建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特约记者 杨萍 记者 刘也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