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举办校园常见传染病及多发病防控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3-02 13:31:4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冬春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伴随全县中小学生开学,人群流动性增加,聚集活动频繁,流感等传染病活动性出现了明显的上升趋势。为保障全县师生的健康,2月28日,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召开了玉田县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会议,全县教育系统及卫健系统共约300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玉田县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张辉爽科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常见传染病以及传染病综合防控措施、上报标准等;玉田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高杰向大家传达卫健委、教育部《关于做好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讲解如何使用预防接种管理系统;心理康复医院院长冯磊岩向大家传授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专业知识,包括心理健康水平分级、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出现心理问题的解决措施等。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县教育系统工作人员的校园内传染病防治专业理论知识,提高了卫生医务人员校园内传染病防治水平,为今后校园传染病防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玉田县卫生健康局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