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内蒙古加强疫情监测预警 继续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2 09:56:3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2月27日,记者从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内蒙古要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做好新冠病毒感染哨点监测、社区人群监测、城市污水监测和新型变异株监测等,及时掌握疫情流行趋势和毒株变异情况,及时研判预警,提出有针对性防控措施,避免新冠病毒新变异株大范围传播扩散。同时,继续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任许宏智介绍,疫情防控实现平稳转段,并不意味着疫情防控结束,区卫生健康部门将深入总结三年多来特别是近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持续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举措,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系统梳理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特别是在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医疗服务质量管理等方面的短板不足,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并加快推进落实。持续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应急处突水平。要做好医疗救治工作,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合理储备救治药品,坚持中(蒙)西医结合,统筹做好医疗救治和正常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农村牧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持续加强村民健康宣传教育和管理。持续推进疫苗接种,进一步加大组织动员力度,优化接种服务,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便利,继续推动未感染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实现应接尽接。加强重点机构防控,指导养老院、儿童福利院、托幼机构和学校等做好日常疫情防控,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记者王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