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推进“四能四好”党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3-01 10:39:5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月23日,河北省儿童医院第三党总支五支部,在培训楼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四能四好”党支部建设再动员部署会。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怀志同志,第三党总支五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会议。

建设“四能四好”党支部,即“支委能谋划,统筹协调好;党员能带头,表率行为好;业务能创新,持续发展好;服务能用心,形象展现好。”一年多来,五支部紧紧围绕“四能四好”这一主题,推动支部全面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这次再动员会的召开,旨在持续推进“四能四好”党支部建设走深走实,打造有行业内有特色的党支部,真正发挥好支部在科室发展中的统领作用。

在实践工作中,第三党总支五支部始终坚持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把“党建落地务实”贯穿支部建设的全过程,始终做到符合医疗单位工作实际,符合行业特点规律。坚持党建目标围绕医疗工作制定,党务活动围绕医疗工作开展,党员典型围绕医疗工作选树,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四能四好”支部建设的开展,不断拓宽了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引导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调动了广大党员工作的积极性。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整形外科主任刘召明,带领支部的党员医生们,在门诊楼前进行义诊,为就诊患者提供咨询及保健服务;支部其他成员积极开展健康科普宣传,倡导塑造健康生活方式,做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情期间,支部党员同志冲锋在前,支援社区核酸采集工作,守护了一方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表现突出的宋立新、薛磊同志获评优秀共产党员。

五支部以打造有行业特色的“四能四好”党支部动员部署为契机,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统战处组织开展了《大会大事大家说》主题活动,录制剪辑推送专题微视频22期,同时开设了“医声医语”栏目,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开展的健康科普大赛,医院全年科普视频阅读量超4000万,众多家长从中受益,掌握了科学育儿方法。《护理实践与研究》杂志还创新工作内容,与《妇幼护理》签约,进一步提升品牌实力影响力。

党建强促进业务大发展,业务开展好体现党建工作实。河北省儿童医院第三党总支五支部聚焦工作实际,通过“四能四好”支部建设,把党组织建设与推动医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了医疗服务质量提升起来,党建品牌树立起来,党员作用发挥起来,统领和推动了各科室业务的全面发展。五支部连续两年被单位评为“先进党支部”,被省卫生健康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图文/范韶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