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心肺复苏公益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2-28 10:35: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切实做好心肺复苏普及工作,实现自救互救,提升民众心脏急救意识,提高院外心脏骤停救治成功率,2月24日下午,唐山市玉田县远志社会服务中心联合玉田县中医医院组织开展了“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心肺复苏公益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在玉田县中医院党员活动室举行,2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赵林颖主任通过视频、PPT课件直观明了的向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并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操作进行了演示,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鼻腔分泌物、开发气道等操作要领的示范,让大家能直观学习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

讲解演示完毕后,她细心指导参训人员现场操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现场特邀玉田县中医院妇女儿童医院卢翠云博士进行操作考核指导并为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心肺复苏培训结业合格证书,加深了他们对技术动作的理解和对心肺复苏技能的掌握。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心肺复苏急救的基本知识有了全方面的认识,深刻意识到现场急救“黄金三分钟”的重要性,挽救每一个可能挽救的生命,是一项艰巨而神圣的任务。下一步,玉田县中医医院将继续开展相关培训活动,提升群众紧急救护能力,掌握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技术,营造“人人学急救,个个会急救”的良好氛围。(图文 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