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辽宁省启动药品安全三年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2-28 10:35:5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年,辽宁省启动药品安全三年攻坚行动,筑牢药品安全底线,持续提升药品监管效能,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的。

今年,我省将持续强化药械、疫苗监管。对国家集采中选产品、血液制品、特殊药品、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儿童及特殊化妆品等重点产品生产企业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加强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和中成药质量监管,加强药械化网络销售监管。加强对疫苗配送、预防接种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疫苗储运全过程符合要求。积极推动疫苗批签发检验能力建设,年底前完成人用狂犬病疫苗等疫苗品种批签发能力建设并提出批签发授权申请。

同时,我省将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服务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创新药械精准扶持行动,进一步压缩创新药品注册联合核查办理时限。支持企业整合资源,跨区域兼并重组联合,激活“休眠”品种,优化产品结构。全面推行“开药店一件事一次办”,推动落实全省系统行政许可实施规范,拓展涉企电子证书推广应用,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水平。

我省计划通过扎实开展药品安全三年攻坚行动,实现疫苗等重点产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年度覆盖率100%、不合格产品及违法行为查处率100%、投诉举报问题依法处置率100%、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重大药品安全事件。(记者赵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