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卫健局深入基层调研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27 13:41:3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类工作质量,弥补堵塞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漏洞,近日,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卫健局由主管副局长带队,组织疾控应急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心理康复医院等专业人员对20家乡镇卫生院及3家县直医院进行访谈调研。

本次调研本着求真务实、深挖问题根源、打造上升空间的原则,采取听取工作汇报、面对面访谈、填写调研问卷等方式进行。访谈调研对象为县直医院的主管院长、公卫科长、院感办主任、公卫科业务骨干,乡镇卫生院的院长、副院长、公卫科长、业务骨干及村医代表。

调研容包括基本公卫疾控部分项目、基层免疫规划,地方病,传染病管理和卫生应急队伍建设,食源性疾病报告,结核病人转介管理,肺功能筛查,校园安全、肠道门诊建设等方方面面和疾控工作相关内容,同时分析当前工作短板漏洞,共同发掘上升空间。

通过调研,系统的剖析了目前在基本公卫、慢病、传染病以及重度精神疾病方面的短板和不足,让基层医疗机构深刻的意识到本单位的问题。同时,疾控中心、心理康复医院专家老师针对不同单位、不同情况的问题给出了中肯的意见,献出“锦囊妙计”,为今年的基本公卫以及免疫规划等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玉田县卫生健康局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