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2-27 11:21:3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切实保障广大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近日,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对校园周边的小商店、小食杂店、小餐饮店及中小学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查看了学校食堂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健康档案、落实每日晨检、学校食堂食品原材料来源、进货登记、食品加工场所内外环境、操作间台面和地面卫生,餐用具清洗及消毒设备设施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且末县第二幼儿园食堂负责人张琳说:“校园食品安全责任重大,保障学生食品安全历来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后我们要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监管合力,整体推进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6家,校园周边食品店47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立案查处1家,进一步压实了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

且末县校园商店负责人张艳华说道:“通过这次检查,我了解到进货要选择正规渠道,不售卖不健康食品和过期食品,要严格按照食品包装上的储存条件储存食品,以后我们会加强学习,规范经营。”

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持“零容忍”态度,及时清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守护校园食品安全。(麦麦提江、排日代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