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东星(大连)健康产业集团搭建产学研平台带动医美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2-23 14:04: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月18日,东星(大连)健康产业集团III类、II类医疗器械研发合作签约暨项目招商仪式在大连自贸试验区RCEP国际商务区举行,来自政府部门、高等院校、行业协会、投资机构和产业界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东星(大连)健康产业集团举办此次活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坚持创新驱动精神,顺应健康产业发展趋势,践行“精研再生医学,重塑大众健康”的企业使命,助力大连提前迈进“万亿GDP城市”的重大举措。也是集团及13家全资公司经过15年发展壮大,加强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增强产业优势的有效途径。同时标志着东星(大连)健康产业集团迈上联动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签约仪式前,大连自贸片区综合监管执法局局长孙新志、副局长梁军及相关企业负责等,参加了大连自贸区招商办与参会企业的交流短会,以进一步了解大连自贸区营商环境及扶持政策,深度探讨临床科研成果产业化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

据介绍,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土壤,环境优则企业兴。大连市一直把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大连自贸片区作为大连经济的重要承载地,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大连挺进“万亿GDP城市”。

作为入驻自贸片区的企业,东星集团对自贸片区的营商环境有着真切的感受,片区高效简洁的办事风格,主动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贴心服务,都让东星集团及合作伙伴,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辽宁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程利国在致辞中透露,第二届世界华人美业大会将于4月份在大连举行,大连的医美行业正在蓬勃发展,东星集团作为大连医美行业的代表性企业,将全力打造大连新的城市名片。

东星集团创始人、大连广东商会监事长韩广权向莅临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教授、合作伙伴表示了感谢和欢迎,并对东星集团业务进展及未来战略展望做了详细汇报。他表示,东星(大连)健康产业集团作为聚焦医疗美容生活化,生活美容医疗化,打造国际领先的再生医学产品与技术服务输出的专业企业,搭建医美产业链条上下游企业与众多知名高校的产、学、研为一体的转化平台,以敏锐的市场意识为先导,以一流高校的领先技术为支撑,以园区强大先进的生产能力为依托,将带动大连医美行业的发展,用本土原料助力中国品牌崛起,为疫后医美市场的复苏贡献大连力量。

在活动现场,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教授黄卫民、大连海洋大学教授佟长青、大连工业大学教授张宗申、东星集团副总裁李向前、大连肌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文博、奥园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范时杰等嘉宾分别从轻医美赛道的核心技术发展、牡丹肽-富勒烯的美白功效、滇重楼野生资源替代品等课题与来宾进行了主题分享。

吉林大学黄卫民教授重点探讨了轻医美赛道的核心技术发展。表示了吉林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赋能协调机制优势,为东星集团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共同构建医疗器械创新生态。他认为,随着轻医美意识觉醒和人均消费水平提升,轻医美市场突破2000亿,这标志着现代医疗美容,尤其是注射美容,与材料科学发展密切相关,材料科学的发展推动着注射美容产品的进步。从永久性填充剂,到半永久填充剂,从占位性填充剂到再生类材料。随着注射美容材料的发展,安全美、个性美、自然美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图文 凌燕 肖立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