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且末县教育系统以督促改 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2023-02-23 11:07:5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学校食品安全能力,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自治州市监局到且末县对学校食品安全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县市监局、县教科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检查组重点对学校食堂的档案资料、出入库记录、健康证件、食品许可证、操作间卫生、餐具清洗消毒、备餐、“明厨亮灶”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检查组对过去一年中且末县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继续坚持“食品安全就是生命安全”这一底线和红线,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各项措施、制度落实落地。

教科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大对食堂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责任意识,强化食堂食材加工操作流程的规范管理,为推动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的健康发展和“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