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西秀区开展2023年度春季校园开学前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23 11:07:5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3年春季开学前,为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近几日来,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对学校食品配送、加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先后对贵州绿野芳田有限公司、安顺西秀区拓步致远商贸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了监督抽检。抽检中,结合风险隐患高发点,主要抽取鸡蛋、辣椒、胡萝卜、水果等样品16个批次。

此外,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散装食品、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及保质期,指导企业做好散装食品标签标识、索证索票、台账工作。并要求企业严禁配送腐败变质、“三无”食品以及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下一步,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密切关注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同步推送给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并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依法依规进行现场核查处置,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力度,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