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第三届双美CIC大赛全国决赛在武汉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2-22 14:55: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月16日至17日,第三届SUNMAX · CIC双美杯胶原蛋白面部年轻化综合联合应用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第三届双美CIC大赛全国决赛)在武汉举办。本届赛事由双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享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美线技术分会、武汉五洲整形外科医院联合协办。

第三届双美CIC大赛全国决赛现场

比赛科目设置联合应用技能理论分享、联合项目营销方案分享、医学美学知识问答、实操案例模特效果及设计理念分享、医学美学知识抢答等五个环节,目的是为了全方位考核选手的综合能力。

据介绍,担任本次比赛主席的是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美线技术分会会长石冰。评委团由金宝玉、韩胜、王飏、夏炜、曾东等多位医美行业专家担任导师负责评分,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注射中心主任陈光宇教授担任评委团团长。张歌、刘红梅、李远宏、王晓阳等四位专家担任指导导师,分别带领“非凡美”战队、“青春美”战队、“守护美”战队、“多唯美”战队等四个赛队。

在比赛启动仪式上,双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齐国从台湾向大会发来远程视频,对各位专家以及参赛医师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林齐国在致辞中提到,双美CIC大赛始终坚持以科研为先导、以创新为驱动、从学术角度出发的竞技赛制,为行业发掘与培养更多的综合性人才,助力青年医师提升专业技艺水准,推动医美行业健康、规范、蓬勃发展。双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明毅、营销总监赵何君出席比赛。

林齐国董事长通过远程视频致辞

石冰教授在致辞中肯定了双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坚持保障产品的优质品质,对医生技能培训和学术研讨的长期支持,助力行业规范化发展表示感谢。

石冰教授在大会上发言

陈光宇教授在会上发言表示,“随着微创市场这十年的迅速发展,对医生的技术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因此医生需要加强学习创新。本次比赛的举办就是为了向广大医师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机会。我们作为评委,将会本着公平、公正、严谨、慎重的态度进行评分与点评,期待选手们有出色的表现,赛出最好成绩。”

陈光宇教授在大会上发言

在比赛现场,许多选手在专业知识储备上体现出深厚功底。特别是在抢答环节,很多现场观众还没有看清题目,一些选手就迅速给出了答案。当答题完毕,大屏幕显示12道题目回答错误只有1道题时,场上观众发出阵阵惊呼赞叹,掌声不断。石冰教授甚至开玩笑地解释:“我们真的没有透题,真的,连我们都没想到选手们这么优秀。”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张歌教授带领的“非凡美”战队凭借突出的成员个人能力与紧密的团队配合能力,最终摘取冠军桂冠。王晓阳教授带领的“多唯美”战队获得大赛人气战队称号。李远宏教授带领的“青春美”战队、刘红梅教授带领的“守护美”战队、王晓阳教授带领的“多唯美”战队获得荣誉战队称号。

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高鹏、杨芳、刘钧天、谢仕乔四位青年医师分别夺得“经纶之士”、“营销奇才”、“医美智库”、“美手巧匠”的荣誉称号。

为了表示感谢专家教授对大赛的支持与辛苦付出,双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明毅、营销总监赵何君分别为石冰、陈光宇等专家被授予荣誉并颁发奖章。

据了解,双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中国台湾。该公司以胶原蛋白注射材料产品在2009年进入大陆市场后,由于能够通过微创方式直达作用层,多元化解决面部衰老问题,引发胶原蛋白直补的热潮。据悉,2022年双美胶原蛋白临床使用量达到1085901支,成为国内累计销量突破百万支的高端胶原蛋白品牌。

石冰表示,由于面部衰老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需要医生对材料的适应证等临床应用有深刻的了解,同时材料厂商也需要医生的临床应用数据支持进行产品技术升级优化,此类的医生联合应用技能大赛对医生和厂家都有相互促进作用。

主办方表示,双美CIC大赛自201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一直坚持从科学和学术的角度设计大赛赛制,并勇于创新,以更具挑战性的赛事议程,促进医师之间的交流学习,力争成为业内公认的高规格行业大赛。今后将继续帮助参赛医师提升专业素养、拓宽美学知识、夯实实操基础,助推中国医美行业朝着更健康更规范的方向发展。(图文/凌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