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盐池县多部门联合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2-22 10:15:0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察院、烟草专卖局等多部门联合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

检查人员以校园周边的小商店为主,重点检查场所卫生、主体资格、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标签以及是否向未成年人售烟售酒等情况,严查无证照经营和销售“三无”“五毛”、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进一步督促经营单位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单位及时整改到位。同时,检查组还向从业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倡导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据了解,此次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56家,整体情况良好。下一步,盐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立足职能,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及“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