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以岭药业获评“2022中国医药社会责任媒体观察责任先锋”

发布时间: 2023-02-21 16:55:19   |  来源: 北京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2月20日,由国家药监局南方所主办、医药经济报承办的第34届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在珠海举行。会议期间,“2022中国医药社会责任媒体观察——责任先锋与公益柱石”评选结果隆重揭晓,以岭药业获评“中国医药社会责任媒体观察责任先锋”奖。

作为中国中药TOP10企业,以岭药业不断发挥中医药头部企业的标杆作用,始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初心为本,良药为民。以岭药业致力于将络病理论研究与临床重大疾病及创新中药研发相结合,开展了复方中药、组分中药、单体中药多渠道研发,建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研发体系。截至目前,以岭药业拥有专利新药13个,其中10个列入国家医保目录,5个为国家基药品种,覆盖心脑血管病、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肿瘤、神经系统疾病等多疾病领域。其中,心脑血管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用药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每年为数以千万计的患者解除病痛,带来福音。

以岭药业始终不忘初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以岭药业利用自身优势多管齐下,通过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综合扶贫等多种模式促进乡村振兴。产业扶贫方面,依靠全产业链优势,在河北省涉县、甘肃陇南、广东湛江、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区建设了40余个高标准的中药材种养殖基地,形成了产业带动、技术带动、就业带动、产品增值带动、企业推动致富“四带一推”五位一体相结合的中药材产业带动乡村振兴新模式,让村民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挣钱养家,惠及全国百余个村,几十万人受益。

以岭药业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扬民族企业担当,发挥企业优势,并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深化社会责任理念,持续开展创新性社会公益活动以回报社会,勇担社会责任,为民族振兴贡献持续内生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