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 2023-02-21 14:01: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表彰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荣获河北省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image.png

近年来,在尤殿平带领下,医院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着力解决群众就医防病难题,持续推动儿童卫生健康事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医院率先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确保医院改革发展正确方向。医院党建工作获评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奖”和“最佳实践案例”奖;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尤殿平坚持一线指挥,一线作战,先后组织3700多人次外出支援抗疫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并实现了医院自身的安全稳步发展。

image.png

尤殿平担任党委书记以来,全力推动医院创新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创新人才使用和管理机制,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确立“维护公益性、体现激励性”的绩效导向。率先打破编制内外界限,落实“同工同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始终坚持质量为本,强化全院干部职工质量意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尤殿平荣获“河北省政府质量奖”,医院获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奖”。

尤殿平坚持依法治院,打造责任医院,完善医院各类规章制度620余项,医院获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样板单位”。注重发挥区域内“龙头”作用,是儿童健康事业的“领头雁”。坚守医者初心,聚焦儿科主业,牵头成立了全国首个省级一级儿科学会,建立科学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获批河北省儿科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省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省疾病与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成立省雏心儿童救助基金会,实现医教研融合发展,引领全省儿科医疗事业同质化高质量发展。

在尤殿平的带领下,医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是改善医疗服务的“急先锋”。创新“互联网+医疗”就医模式,建立智慧医疗体系。开展“中国—意大利”儿科专家联合会诊,开创全省儿科国际远程会诊先河,帮助患儿“零距离”体验国外顶尖医疗服务。

近年来,医院先后获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单位、群众满意的医疗机构、国家级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河北省抗击新冠感染疫情先进集体、基层党组织、省基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省医疗保障工作先进集体、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图文/宋立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