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2022年“山西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公布

发布时间: 2023-02-21 14:02:3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山西省918家医疗机构被省卫健委命名为2022年“山西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友善医疗机构占到全省医疗机构的80%以上。其中委直医院6家,太原市74家医疗机构上榜。

为推进医疗机构全面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有效解决老年人就医方面的智能技术困难,进一步优化老年人就医流程,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2022年,我省继续推进“山西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

从2021年起,我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当年全省创建640家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2022年,评审专家从老年友善文化、老年友善管理、老年友善服务、老年友善环境等4个方面16项建设内容进行分值评定。经评审,918家医疗机构被认定为“山西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这些医疗机构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加强长效管理,提升服务内涵,为老年人提供多层次、多样化、连续性的老年健康服务,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魏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