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兵地融合促发展 医疗共享惠民生

发布时间: 2023-02-21 14:05:3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兵地融合发展决策部署,推进兵地医疗资源优势互补、融合发展,让职工、群众共享优质医疗资源,2月16日,英吉沙县卫健委组织县人民医院济宁援疆医疗专家,走进兵团第三师总医院东风农场分院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前,双方就如何有效深入开展兵地医疗融合、医疗资源整合、人才梯队建设、传染病防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东济宁援疆医疗专家为东风农场居民检查眼睛

义诊现场,骨科、疼痛科、药剂科等15个科室专家耐心细致地为农场职工、群众提供健康查体、医疗保健咨询等中医药优势特色服务。

兵团第三师东风农场职工吐尼沙姑·吐迪说:“专家到家门口来给我们看病,认真询问我的病情,查看我的病历及各类检查报告单,给我下一步治疗建议,还免费发药,感谢你们。”

山东济宁援疆医疗专家、英吉沙县人民医院手麻科第一主任杨一辰说:“我们全方位地为当地百姓服务,免费发放了药品,需要到英吉沙县医院进一步治疗的疾病,我们给了治疗建议,并告知援疆专家的联系方式,更便利地服务群众。”

身患腰椎疾病的东风农场居民前往义诊现场接受免费诊疗

农场职工喻贵芳这段时间血压较高,得知有援疆专家来农场医院义诊,一大早就赶到过来请专家看看。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东风农场职工喻贵芳:“我有高血压,医生给我量了血压又测了血糖,还仔细地询问了我的病情,给我提供了治疗建议。”

县人民医院济宁援疆医疗专家与兵团第三师总医院东风农场分院专家就有效开展兵地医疗融合、医疗资源整合深入交流

按照兵地全方位深度融合工作部署,英吉沙县和兵团第三师东风农场将积极推动兵地医疗资源的开放共享,加强兵地医学学术交流,促进兵地医疗机构互认互通,为兵地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

英吉沙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主任阿依古丽·阿布都瓦依提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扩大资源共享,建立与兵团定期协商沟通机制,加强与兵团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训,加强与兵团巡诊义诊活动合作,强化项目合作,打通与兵团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田亚莲、外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