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宣称“国产瘦腿一周内见效” 董先生医美发布“未经审查医疗广告”被罚40万

发布时间: 2023-02-21 14:08:48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北京董先生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因发布“未经审查医疗广告”被罚款40万元。

通报显示,执法人员关注到公众号【北京董先生医疗美容诊所】推出了衡力除皱199元、保妥适除皱599元项目的广告宣传,经与业务科室沟通,确认此广告为肉毒素广告。2021年8月27日,执法人员约谈北京董先生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燕玲,现场赵燕玲查看了APP(店铺名称:北京董先生医美)上发布的“抗衰”、“国产瘦腿一周内见效”、“注射瘦小腿无需麻醉,只需在两侧小腿肌肉肥厚处选择注射即可,只需十分钟。”等广告,经与业务科室沟通,确认此广告为宣传有疗效的医疗广告,有赵燕玲在网络截图上签字按手印、执法记录仪佐证。该广告为该美容诊所自行设计发布。

经查,北京董先生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上述在某电商平台APP店铺“董先生医美”发布的医疗广告超出广告审查证明。发布的上述“抗衰”、“国产瘦腿一周内见效”、“注射瘦小腿无需麻醉,只需在两侧小腿肌肉肥厚处选择注射即可,只需十分钟。”等广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构成了未经审查发布医疗广告的违法行为。

天眼查显示,北京董先生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曾用名:北京爱孚美医疗美容诊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北文中心(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为持股51%大股东。(记者顾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