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国非公医协整形美容专委会与中整协线技术分会年度大会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2-20 16:24:1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月17日至19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美线技术分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在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共同主办2022-2023年度学术大会。

image.png

大会分设3个面部年轻化综合治疗论坛,以及眼整形美容、鼻整形美容、乳房整形美容、面部轮廓整形美容、脂肪与形体塑造、修复重建、生殖整形与抗衰、瘢痕管理、毛发移植修复外科、光电美容、运营管理与营销策划、美学设计与咨询、医生个人IP塑造、资本与医美合作等14个学术年会论坛。围绕行业热点问题进行充分学术分享与交流,解读最新行业标准及研究成果等。

17日,大会举办了第三届CIC双美杯胶原蛋白面部年轻化综合联合应用技能大赛全国决赛、艾尔健美学“科学解码面部美学与年轻化”系列论坛等活动。晚上,在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美线技术分会全委会召开前夕,发布了首部《面部埋线提升技术操作规范》团体标准。据悉,团标发布前,国内外均没有面部埋线提升技术方面的相关标准,对操作人员资质、操作方法、环境设施等没有进行严格规范。

image.png

18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曹谊林,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美线技术分会会长石冰分别致辞。

image.png

受大会特别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曹谊林教授分享了《组织工程化软骨在整形美容领域的应用进展》、上海生命树医疗美容医院邢新分享了《眼睑整形术并发症防治》。

本届大会还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多位专家在2022年至2023年这两年来的临床经验成果,包括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栾杰教授的《大容量脂肪移植的理论探索与实践》、北京正美医疗美容诊所郑永生教授的《眼整形美容进展》、爱思特医疗美容集团李勤教授的《面部注射美容相关进展》等主题演讲。

北京丽都医疗美容医院石冰教授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第一人民医院张菊芳教授分别解读了《面部埋线提升技术操作规范》团体标准、《女性雄激素性脱发治疗专家共识(2022)》。

image.png

刘红梅、李远宏等专家们共同开启《中国人群微创泛口周年轻化治疗专家共识(2022)》发布会,以及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推进三正规一规范活动之“绿色医美我们在行动第二季”。

image.png

另外,大会开幕前夕备受关注的《微创面部年轻化新材料新技术规范化应用》新书,由该书主编石冰、李勤与多位编委共同启动新书发布会。石冰介绍该书全面阐释了微创面部年轻化新材料和新技术的规范应用,包括线技术、神经调节剂、填充剂、美塑、声光电,以及生物前沿技术等。

image.png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医疗科技的发展以及人们追求年轻化的市场需求日益增长,我国微创面部年轻化治疗领域蓬勃发展。同时因为监管规范不健全等原因,出现了信息不对称、服务不规范、非正规医美机构横行等诸多乱象。大会主席石冰表示,本届大会承办的目的就是发挥行业组织自律作用,进一步促进中国医美行业规范发展及标准化体系建设。

大会云集了医美行业国内外相关材料、器械等厂商参展,吸引了上千名观众前来参加。(文 凌燕 图 林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