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入选国家第二批基层西学中能力建设工程带教基地

发布时间: 2023-02-20 14:53:4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基层西学中能力建设工程带教基地的通知》,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成功入选。中心根据《关于遴选基层西学中能力建设工程项目带教中心(基地)的通知》要求,按照遴选工作流程和标准,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单位进行评审,确定92家申报单位通过了第二批遴选。

image.png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以基层为重点,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加强基层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切实提升基层医生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其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独特优势,更好地满足百姓对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和健康管理的需求,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基层西学中能力建设工程,该项目旨在面向全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骨干全科医生、乡村医生、护理人员,以需求为导向,全面提升项目地区基层骨干、全科医生和乡村医生中成药合理使用的能力,提升护理人员熟悉、掌握和使用基层常用的中医药适宜技术的能力。

image.png

近年来,玉田县中医医院启动了“三甲医院”创建工作,医院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基础设施、专科建设、医疗技术、人才队伍、医院文化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丰富医院管理内涵。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强化业务基础建设,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在中医药综合服务、中医治未病、中医外治疗法、中药特色制剂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随着本次基层西学中能力建设工程项目带教基地的入选,玉田县中医医院将继续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和中医药文化,坚定中医药文化与理论自信,不断突出特色,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升区域中医相关专业水平。

全国第二批基层西学中能力建设工程项目带教基地的成功获批,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对医院人才培养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的肯定,对于推动区域卫生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夯实“三甲医院”创建工作基础,提高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图文/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