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年初“三通鼓”开启年度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3-02-17 13:59:4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新春伊始,河北省儿童医院紧锣密鼓召开多项会议,包括2023年工作动员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大会。三次会议的召开,吹响了医院新年度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日前,在河北省儿童医院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上,院长段国辰、纪委书记岳全心、副院长崔晓薇分别就医院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尤殿平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启新程,奋楫扬帆谱新篇》的动员讲话。他强调,2023年全院干部职工要接续奋斗,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学科建设为主导,以医疗质量建设为中心,以改善医疗服务为抓手,推进科技、人文、法制、创新型医院建设,推动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尤殿平号召大家,2023年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用党建引领发展,要严抓医疗、护理质量,切实担负起公立医院增进群众健康福祉的社会责任,用团结开创新事业,用服务打造形象,激励医院青年人用奋斗姿态激扬青春。

同期,医院还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医院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工作,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委督导组领导郭亚敏等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委书记尤殿平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郭亚敏组长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尤殿平代表班子表态,强调今后工作中,一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二要带头深化理论武装。三要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五要带头做到清正廉洁,当好全院党员干部的“领头雁”。六要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当好医院良好政治生态和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2月10日,医院在培训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会议。考核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江建明同志,考核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刘河同志,带领考核组成员一行四人莅临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护士长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大会,院长段国辰主持了会议。

考核组组长江建明同志讲话中,强调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性,提出明确要求。党委书记尤殿平代表院领导班子及个人,作了2022年度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就一年来全院在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医疗质量、运营管理等四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回顾。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党建工作年度考核开展了测评,对2022年干部选拔任用和新提拔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考核组还与部分参会人员开展谈话,对医院2022年度量化考核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党建工作相关资料进行了现场核查。(图文/范韶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