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英吉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2-17 10:35:1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保证消费者餐饮食品安全,2月13日,英吉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平台内餐饮服务提供者等主要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线上监测、线下检查和抽检监测等措施,重点对外卖配送商基本情况、网络订餐平台是否按要求履行主体责任、是否在展示页面上向消费者提供食品分量、规格或者建议消费人数信息、平台内餐饮服务提供者后厨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查验。

英吉沙县急先锋平台负责人卢陈强表示:“我们严格落实网络交易食品安全责任,做好商家平台申评工作,同时加强对送餐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和管理,要求送餐人员保持个人卫生,保持配送容器清洁并定期进行清洗,保证配送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确保人民群众‘外卖’订的安心、吃的放心。”

“一直以来,我们都自觉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的责任,对店内食品储存、环境卫生、外卖包装等严格要求,定期做好水池的清理、餐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设施的区分等工作,让大家安心订外卖。”英吉沙县某饭馆管理员阿斯姆古丽•马木提表示。

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了解掌握了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对《办法》的落实情况,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提升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

“下一步,英吉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力度,及时制止和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英吉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希尔扎提•玉苏普喀迪尔表示,“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借助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鼓励消费者主动对侵犯自身权益的商家投诉举报,维护清朗网络消费空间、清净网络订餐平台,形成风清气正的网络订餐环境。”(田亚莲 外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