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人医介入室不负重托 为生命全力以赴

发布时间: 2023-02-16 16:08:3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月3日凌晨,柳州市人民医院介入室内依旧灯火通明,关乎患者生命安危的又一场鏖战展开,此时心血管内科介入团队正在为一位急诊病人开通心脏血管、植入支架。万籁俱寂的夜里,只听见监护仪发出的“滴滴滴”的响声……

手术结束,医生脱下沉重的铅衣,内里的洗手衣早已被汗水浸透,抬眼看了看墙上的时钟,已经是凌晨4点多……这已经是他们团队当天实施的第27台手术,春节收假以来,每天都是这样忙碌的状态。

介入室护士长梁议丹介绍,自1月28日以来,介入室每天都是爆满的状态,平均每天进行51台手术,最多的一天达到了59台!其中有很多都是急诊手术,医护团队在完成了急诊手术之后,还要完成当日的所有择期手术,天天都忙到凌晨才下班。患者们及时得到救治、顺利康复的背后,是柳州市人民医院介入室全体医护人员的全力奋战、倾心守护。

“开年第四个手术日,又是20几台,各种复杂、多种难度,旋磨、IVUS、IVL、FFR、IABP把医院的武器都用了个遍,奋战到凌晨的节奏,团队的兄弟姐妹们辛苦了!”柳州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王勇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虽然辛苦,但团队每一个人都无怨无悔,和死神进行着一场场较量!

手术很成功,这是患者能看到的直观感受,其背后,是介入室医护团队所面临的来自精神、体力和健康的多重考验。每一台手术,都是未知的挑战,都需要他们有强大的抗压能力、能承受厚重的铅衣重量、面对突发问题有沉着处置的勇气和能力。

常常听到医护们这么说:“与生命相比,这身铅衣的重量又算得了什么。”他们不言苦、不惧累,用日夜奋战的辛勤和汗水,换来了无数患者和家庭的幸福安康。于医者而言,这就是最大的荣光!新的一年,柳州市人民医院介入室将继续努力、竭尽全力,化挑战为机遇、化重压为动能,持续打造介入室的特色和品牌,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