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专科救治 成功挽救生命

发布时间: 2023-02-16 16:15:4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感谢人民医院挽救了我们民警同志的生命,避免了悲剧的发生。”日前,柳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与多学科高效联动,通过及时发现、精准诊断、高效救治,与“死神”赛跑,成功挽救了柳州市一名患有急性冠脉综合征民警的生命。看到被从死亡线拉回来的战友,警察同志们满怀感激地说道。

当天上午,柳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护士长李娟接到超声医学科的危急值报告:一名体检人员心脏彩超提示左室射血分数31%,远低于正常人70%的射血分数!这意味着该名体检人员随时面临着猝死的风险。

了解到该情况后,健康管理中心紧急联系民警同志来院完善体检,主任王栋栋立即启动健康体检应急预案,在密切监测患者生命征的情况下,迅速为其完成心电图检查。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洁第一时间到场接诊,根据患者的病史、临床症状及心电图、心脏彩超结果,考虑为急性冠脉综合征。

由于患者病情危重,随时有猝死的风险,需要立即住院治疗。医院紧急为其开通绿色救治通道,患者在医务人员的护送下,到达心血管内科重症监护室进行专科救治。经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发现患者前降支近中段次全闭塞,狭窄程度达95%以上,医生立即行血运重建治疗,在冠脉狭窄处植入2枚支架,手术十分顺利。

此次从体检发现异常到专科救治的开展,只用了短短20分钟,柳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规范、精准、高效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效率,为民警同志的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患者住院期间,健康管理中心及时了解患者的病情,追踪治疗全过程。“你们守护社会安全,我们保护你们的生命健康。”电话回访中,听到民警同志日渐向好的近况后,健康管理中心医护人员十分欣慰。

此次对民警同志的成功救治,只是柳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高质量发展时期,健康管理中心“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创新健康管理模式,引进先进医疗设备,重视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筛查,加强检前、检中、检后全过程服务,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健康管理中心积极联动全院各临床、医技专家团队,通过“让专家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体检+诊疗”服务,更好地为龙城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