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高新区(新市区)医保局多措并举推动“乙类乙管”医保政策宣传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3-02-15 10:30:2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做好医保便民服务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乙类乙管”后新冠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新政策的知晓率,连日来,高新区(新市区)医保局联合高新区(新市区)医保分中心,组织医保政策宣传小分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医保政策宣传工作,确保医保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高新区(新市区)医保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利用社区居民微信群、电话接听等形式,积极转发医保政策相关链接,接听回复医保政策咨询答疑300余条,使广大居民群众切实了解到当前医保工作的新政策、新导向、新措施。

与此同时,医保政策宣传小分队还前往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开展“乙类乙管”相关医保政策宣传。活动现场,宣传小分队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政策解答等方式,围绕群众关心的新冠患者治疗费用报销比例、新疆医保服务APP操作使用等问题,向各族群众详细解读新冠患者治疗费用的医疗保障新政策。

“非常感谢你们的宣传,让我知道得了新冠还能报销医疗费用,我也要分享给我的朋友们!”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的居民林涛说。

通过此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医保政策宣传氛围。下一步,高新区(新市区)医保局将持续加大医保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医保经办能力,为参保患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便民服务。(张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