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你点我检”辽阳守护百姓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2-15 10:48:5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2月13日记者获悉,去年以来,辽阳实施食品抽检效能提升工程,开展食品监督抽检、监测、“你点我检”等专项抽检,强化核查处置,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守护百姓食品安全。

辽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去年制定了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开展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其中,国抽计划完成331批次,检验完成331批次,检验完成率为100%,不合格15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4.53%;市县级食品监督抽检计划完成3671批次,检验完成3678批次,检验完成率为100.19%,发现133批抽检不合格食品,按规定完成核查处置,不合格发现率为3.62%。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回应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切,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辽阳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点”是指由群众指定抽检重点,“检”是指实验室检测),向社会广泛征集“你点我检”活动的抽检区域、场所和食品类别,邀请市民共同守护食品安全。

“你点我检”活动涵盖32个食品大类、182个食品种类。目前,通过大力宣传发动,辽阳广大市民积极通过网络填写食品安全调查问卷,选择最关心的食品进行投票,点选出关注度高的30种食品,确定“你点我检”专项抽检任务30批次,完成全部30批次抽检任务,不合格4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3.33%。(记者严佩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