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北京市5家定点医药机构下周一起中止医保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2-14 10:23:33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昨日,北京市医保局发布通知,自2月20日起,对50家定点医药机构的有关信息予以变更。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根据通知,西城区月坛街道京安社区卫生服务站等5家定点医药机构将中止医保服务,朝阳区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4家定点医疗机构将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此外,房山区一家“黄牌”医院因整改到位,被取消黄牌警示。

市医保局表示,经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审核,决定对顺义区医院等50家定点医药机构的地址、级别等有关信息予以变更,对西城区月坛街道京安社区卫生服务站、北京万寿康医院、北京同仁堂大望桥药店有限公司、嘉事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顶街西口药店、北京德威治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肖两河大药房等5家定点医药机构中止医保服务协议。中止协议后,上述5家定点医药机构将不再承担医保任务,参保人员在上述医药机构发生的费用医保基金不予支付。

同时,朝阳区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朝阳区太阳宫社区医院)、朝阳区香河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朝阳区垡头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固生堂潘家园中医医院等4家定点医疗机构此前申请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经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审核,并通过信息系统业务验收,上述4家定点医疗机构符合“互联网+”医保服务条件,签订《〈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书〉“互联网+”医保服务补充协议》,将为参保人员提供本市医疗保障“互联网+”医保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中还提到,此前房山区桥梁厂职工医院因违反医保有关规定,被本市医保事务管理中心给予黄牌警示。黄牌警示期间,该定点医疗机构能够积极查找问题,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完善医保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管理,制定落实医保政策规定的有效措施,符合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条件,经研究决定,取消对房山区桥梁厂职工医院的黄牌警示。(记者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