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志愿者结防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将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2-14 10:24:3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3月24日是第28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国家疾控局日前发出《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进一步推进结核病防治工作,加大对结核病防控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的宣传力度;发挥专业机构和防治人员的优势,进一步提高健康促进水平,提高公众的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

《通知》指出,各地要注重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和平时常规宣传有效配合,有计划地组织系列宣传活动;策划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通过义诊咨询、文艺演出、科普作品征集、网络知识竞赛等形式,向公众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继续在地标性建筑上开展“亮灯行动”。

倡导志愿者服务是我国结核病防治工作的特色之一。2012年3月,我国启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截至目前,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已超过100万名,志愿者已成为促进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力量。《通知》强调,当前,我国终结结核病流行面临新形势,新时代结核病防治志愿服务被赋予新内涵,国家疾控局将在总结既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启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以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的管理,全方位提升服务品质。(记者张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