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成渝双城医保服务站开通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2-14 10:25:0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成渝双城医保服务站开通仪式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2023年度川渝医疗保障联席会议同期召开,为医保“成渝通办”注入新的力量。

为方便成都市和重庆市参保群众异地办理医保业务,在成渝两地医保部门的全力推动下,从今年2月起,成渝两地共选取10家条件成熟点位,同步启动双城医保服务站试点。在现有经办机构服务能力基础上,积极引入银行、定点医疗机构等参与医保服务站建设试点,探索建立共建共治共享医保便民服务新格局。

据了解,成都市、重庆市医保部门首批建设双城医保服务站各5个。服务站将以国家医疗保障局《全国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为范本,结合“川渝通办”相关医保要求,经办两地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18项。此外,服务站可在本地医保部门指导下,根据实际拓展业务办理范围,为本地参保群众提供个性化医保服务。后期,两地将根据参保群众实际需求、业务经办情况,逐步增设点位。(特约记者喻文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