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运城卫生健康系统整治“吃拿卡要”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2-14 08:10:2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组织召开全区卫生健康系统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关于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智作动员讲话,局班子成员、区医疗集团、各公共卫生专业机构负责人等参会。

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和区委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聚焦“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同“抓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抓纪律,优化工作作风;抓落实,强化工作责任;抓潜力,变低效为高效”相结合,聚焦制约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创业、看病就医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服务人民为中心,打造公正、透明、可预期营商环境和方便、快捷、舒心的医疗服务,真正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认同感。

赵军智强调,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是全区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精神,落实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领会专项行动的长远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开展好专项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主动担当作为。要狠抓任务落实,聚焦群众最反感、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认真开展走访摸排,扎实梳理廉政风险,对标对表落实整改。要保障行动成效,以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为抓手,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肃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以良好的党风政风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行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准确把握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医疗服务的重大意义和方法举措。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挂帅、一线指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全面推进落实各项举措;二是积极主动贯彻,高标准完成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机关各股室、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吃透整治重点,梳理岗位廉政风险清单,把风险点精准到部门、岗位和个人,做到查准、查全、查深;要坚持问题导向,只找问题,不讲成绩,认真对照市、区委提出的30种行为,深刻反思,认真梳理,仔细查找,要联系岗位查能力,联系言行查素质,联系工作查落实,为自身做全面“体检”。要做好规定动作,全力做好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开展问题收集等工作,抓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三是全面扎实整改,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股室和关键环节,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发现、剖析、整改,敢于自我革命,积极主动整改。要认真组织实施,落实领导责任。各分管领导要抓研究、抓部署、抓落实、抓具体,逐级压实领导责任、股室责任和岗位责任。对查实的问题坚决纠正,责任到人,对问题多发频发、影响恶劣的股室和个人要严肃追究、绝不手软。同时要结合清廉医院的创建工作,营造“敢落实”氛围,锤炼“会落实”能力,强化“快落实”责任,完善“促落实”机制,优化服务供给,提升服务效能,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体验,努力打造良好卫生健康发展环境,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杜向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