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邯郸免费为十四周岁女孩接种HPV疫苗

发布时间: 2023-02-13 11:20:20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2月10日,河北省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确定了10项民生实事,其中,由邯郸市妇联提议并将牵头负责实施的“免费为14周岁女孩接种HPV疫苗”列入其中。

宫颈癌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我国每年约有10万新发病例,近年来,宫颈癌呈发病率上升、发病年轻化的特征,严重威胁女性群体的生命健康。研究证明,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发病的主要原因,早期接种HPV疫苗是减少宫颈癌发病的最佳方法,且12~14周岁是最佳接种年龄。

邯郸市14周岁女孩接种HPV疫苗的民生项目,费用由市、县两级财政共同承担,免费为该市出生日期为2009年1月1日—12月31日的女孩接种HPV疫苗,可有效地降低宫颈癌发病率、减轻疾病负担。

邯郸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牵头单位,邯郸市妇联将积极协调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这一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细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全媒体记者周丽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