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重庆今年将为18万名初二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发布时间: 2023-02-13 11:20:55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3年重庆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内,重庆将为18万名初二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实现区县全覆盖。宫颈癌是一种可以预防的癌症,接种HPV疫苗就是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手段之一。国家卫健委根据我国国情建议,13至15岁女孩进行HPV疫苗接种。按照政策,重庆将按照最高600元/人的标准,以不超过疫苗总费用为限实施定额补助。需要注意的是,接受补助的对象可使用国产二价HPV疫苗,也可以自主选择其他HPV疫苗。补助后的疫苗费差额部分和疫苗接种服务费(20元/剂)由受种者家长(监护人)自付。不接种疫苗的,不予补助。目前,重庆两江新区、渝北区等地已陆续启动此项工作。(伍黎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