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发布暴雪橙色预警 同步启动暴雪III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 2023-02-13 11:21:00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连日来,山西多地出现雨雪天气。12日,山西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并同步启动暴雪III级应急响应。

2月11日20时至12日14时,山西各地均出现降水,降水量介于0.5毫米至12.8毫米之间,岚县最大。

记者从山西省气象局获悉,据08时观测资料显示,除南部部分地区外,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积雪,积雪深度在1厘米至10厘米之间。

山西省气象台12日变更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警区域为太原、忻州南部、吕梁东部、晋中北部、阳泉,预警区域内局部地区过去6小时降雪量已达10毫米,降雪仍将持续,预警区域内大部分地区降雪量可达10毫米以上。

当日,被云层笼罩的太原市,银装素裹,厚厚的积雪让街上的车辆、行人放缓前行的速度。

连日的雨雪天气让山西多地迎来气温“大跳水”。山西省气象台12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警区域为大同、朔州、忻州、吕梁、太原、晋中、阳泉、长治北部,预计48小时预警区域内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

与此同时,山西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启动暴雪III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山西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立即进入暴雪III级应急响应状态,关注最新天气预报,指导降雪地区相关部门采取应急响应措施和行动,视情况启动部门应急响应,履行防范气象灾害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防灾减灾职责,组织灾害防御救援工作。

对此,山西省气象台发布提示,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民众等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将户外牲畜赶入棚圈喂养。(刘小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