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启动移动医疗戒烟活动 帮助300名吸烟者戒烟

发布时间: 2023-02-10 13:46:4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天(9日),市疾控中心与北京朝阳医院共同启动移动医疗戒烟服务活动,活动计划招募300名吸烟者,提供线上戒烟服务,额满为止。

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介绍,随着市民吸烟率的下降以及吸烟者戒烟意愿的不断提升,近年来本市戒烟服务需求不断攀升。然而,线下戒烟服务资源有限,戒烟门诊不能满足所有戒烟者的需求。还有很多吸烟者因为工作忙、就诊不便等原因无法获得线下门诊的专业帮助。

移动医疗技术的快速发展为解决这一难题提供了可能。基于微信平台的线上戒烟服务模式,包括提供戒烟心理与行为干预的微信小程序、发布科学戒烟资讯的微信公众号、可互动打卡并有专业医生指导的戒烟微信群等,可向公众提供实时、便捷、权威的戒烟服务。

本次移动医疗戒烟服务活动具体服务内容包括:根据情况免费提供1个月的尼古丁替代类药物(正规上市戒烟药物);基于微信平台的线上戒烟服务或专业电话咨询服务(1个月);戒烟自助材料。

报名者年龄须在18岁至65岁之间;规律吸烟大于1年,每天吸烟不少于5支且正在吸烟;计划在1个月内戒烟,希望获得戒烟帮助;能够按时完成1个月后的门诊随访;拥有智能手机,有微信账号,能够熟练使用微信并使用过微信小程序。(记者孙乐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