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7项民生实事关乎卫生健康

发布时间: 2023-02-09 14:19:51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2月6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实事惠民生聚力谋出彩”主题系列第一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在2023年河南省十大重点民生实事中,有7项与卫生健康工作相关。

河南省提出,开展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训,全年培训1250个家庭医生团队和15万名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加强行政村卫生室基本运行经费补助,今年年底前实现所有行政村卫生室经费补助全覆盖。对农村适龄妇女、纳入城市低保范围的适龄妇女免费开展一次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各完成筛查80万人;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对筛查出的高风险孕妇免费进行产前诊断。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全年组织不少于3000场次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实现超1.5万人次青少年个案咨询。对具有河南省户籍或居住证且符合条件的视力、听力、言语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开展康复救助,全年救助不少于2.9万人。

此外,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取证、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中,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均是相关责任单位之一。(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