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陕西省首次对药品生产企业开展远程飞行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2-08 15:57:5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月31日,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药品生产监督检查,严防严控风险隐患,省药品和疫苗检查中心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在远程检查领域大胆探索,日前,联合延安分中心首次启动远程检查模式,对2家药品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

飞行检查启动前,省药品和疫苗检查中心、延安分中心检查员组成的远程检查小组召开专门会议,明确工作方案和具体分工。飞行检查当天,延安分中心驻地检查员以不预先告知的形式到达企业。远程检查小组按照药品生产远程检查程序相关工作要求和分工开展工作,延安分中心驻地检查员从原辅料购用、质量标准、成品生产、产品放行等方面开展链条式检查,省药品和疫苗检查中心的检查组长线上查阅企业生产及质量管理关键文件,通过直播镜头查看数据可靠性追溯、原辅料的质量把控等关键资料,联系相关部门对质量存疑药材进行抽样。

开展飞行检查既可帮助基层执法人员更加全面、系统地开展检查工作,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也能切实发现企业存在的真实问题。省药品和疫苗检查中心要求相关企业夯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对原辅料采购、生产操作、产品检验等重要环节操作规程的培训,积极开展自检自查,确保药品质量安全有效。(记者徐颖)

延伸阅读